全球主要媒体第一时间报道圣火登顶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9:39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曾煌

  画面:【正文】奥运圣火首次登顶珠峰,全球主要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事件。

  美国CNN,CBS,ABC 等多家新闻网,都在醒目位置,登发了圣火登上珠峰的相关报道以及照片。在他们的报道中,描述了登山队员的组成,以及登山队员克服了不利的天气影响,依然顽强前进的情景。

  美联社的报道,突出了登山者,在登顶珠峰时的激动心情。

  来自CNN的记者托马斯 埃茨勒见证了圣火登上珠峰的历史性时刻。他也报道说:登山队员,有坚定的信念。

  法新社的标题是奥运圣火抵达世界之颠。报道说:圣火登上珠峰,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新加坡《联合早报》在评论文章中说:奥运圣火,第一次走上世界屋脊,对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将奥运圣火,送上珠峰,是一项艰巨和复杂的事情,对技术要求很高,充分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