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世界高峰的奥运火炬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9:43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曲馥

  摄 像:

  男播:【导语】完成此次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的中国登山队,在奥林匹克历史和世界登山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5位跨越世界之颠的火炬手。

  【正文】第一棒火炬手,39岁的登山女队员吉吉。1999年5月27日,她与丈夫仁那双双登顶珠峰,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对同时登顶珠峰的夫妇。2005年,他的丈夫在攀登世界第14座8000米以上山峰的最后一座——迦舒布鲁姆峰时不幸遇难。2007年7月12日吉吉替丈夫完成了最后的心愿。

  【正文】46岁的王勇峰是中国登山界的新闻人物,两次登顶珠峰是他记忆中最美的画面。1988年到1999年,王勇峰和队友李志新,前后用了11年的时间,完成了登上世界7大峰的壮举。

  【正文】尼马次仁,西藏登山学校校长,会讲英法日三门外语,爱山如命,每年他都会来感受珠峰。现在,他正在积极办校培养下一代登山勇士。

  【正文】22岁的黄春贵,北京农业大学学生。他成功登顶过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和8201米的卓奥友峰。家住云南的黄春贵,是村子里近20年来唯一的大学生,也是一名领取助学贷款的贫困大学生。对他来说登山不仅仅是兴趣,更多是一种责任。

  【正文】次仁望母出生在珠峰脚下的定日县,自小就对高海拔有着很强的适应力。2006年,19岁的旺姆成功登顶珠峰,也使她成为迄今全球登顶珠峰年龄最小的女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