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00家幼儿园建立手足口病例零报告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5月7日下午,本市召开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5月6日卫生部召开的全国手足口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市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副市长丁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卫生部门要按照卫生工作应急预案的要求,加强病原学监测和疫情调查处置工作,建立疫情日报制度,设立医院发热门诊,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教育部门要做好托幼机构、学校的疾病防控工作,托幼机构发生2例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或1例以上重症或死亡病例时,要关闭托幼机构,及时处置。在北京1200家托幼园所建立病例“零报告”制度。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清理病媒生物的孳生环境;积极开展以家庭为核心的卫生整治运动,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村地区群众、外来流动人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时控制此类季节性常见疾病传播。

  据了解,截至5月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221例,无死亡病例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