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获救海江豚即将回到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4:1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欢

  摄 像:郝欣

  女播:【导语】4月2日我们节目播出了一条在唐山曹妃甸搁浅的海江豚获得救助的新闻。一个多月过去了,这条海江豚恢复的怎么样,它还能不能回归大海呢?今天上午,北京海洋馆的专家给海江豚做了全面身体检查。

  【正文】上午,记者在北京海洋馆见到了被救助的海江豚,水池中的小家伙很自在,也很安静。9点30分,体检正式开始。

  【同期】

  【正文】虽然对人工体检有些不适应,但小家伙还是很配合。工作人员也尽量用最快的速度为它抽血、做b超检查,30分钟后,体检结束。初步来看,海江豚的身体恢复的不错。此时,北京海洋馆的工作人员也都松了一口气。

  【采访】兽医小孙

  回忆救助时的情况

  【采访】北京海洋馆水族部经理 杨道明

  康复方法

  【正文】海江豚在北京海洋馆康复期间,还得到了很多热心人的关心。每天都有游客预约来看它。虽然有这么多人喜欢江豚,但是北京海洋馆并不打算把它留下来,而是决定让它回归大海。

  【采访】北京海洋馆经理

  为什么要放归,而不作为观赏鱼

  【采访】渔政部门

  放归方法

  【正文】现场的小游客也表达了对海江豚的祝福。

  【采访】游客

  【正文】经渔政部门与北京海洋馆共同商讨,初步定于6月上旬将海江豚放归大海,小家伙将满载大家的祝福重回大海的怀抱。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