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检方怀疑金纪玖内地籍女友参与藏匿赃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5:59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检方侦办台湾“外交”弊案掌握新线索,发现金纪玖在经手10亿“外交”经费时,都有一名亲密的女性友人负责帮他把联名帐户的对帐单交给吴思材,而且很有可能这消失的10亿元,现在就是在这名女子手中,检方现在已经将金纪玖的神秘女友列为重要关系人,要动员所有管道全面追缉。

  据台湾东森新闻9日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今日爆料,“金纪玖在大陆或者在上海所交往的一位跟他年纪差距很多的一个女子,这个女子一直帮他处理有关的财务问题,帮他做联系。”

  这位深受金纪玖信任的女子是中国籍,年纪约30多岁,而且长相甜美,根据了解,10亿外交经费在汇入金纪玖和吴思材的联名帐户后,吴思材每次向金纪玖索取联名帐户的对帐单时,金纪玖都会派女子从上海飞往新加坡,交给吴思材。

  2006年12月,金纪玖在新加坡脱离“外交部”参事张强生的监控后,也是立刻潜逃大陆,和这名女子会合;2007年元月,吴思材签下权利让渡书,让金纪玖顺利把钱转入另一个私人帐户,疑似就是属于这名女子所有。称的上是金纪玖代言人,又是得力左右手的神秘女子,现在成了金援弊案破案的关键突破口,台检方要动员所有管道全面追人。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9日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9日表示,金纪玖之前将帐户的钱汇给在上海的女友,而这位女友现在应该还在上海,他将前往上海了解情况,邱毅还质疑,前“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在担任陈水扁助理时期,金纪玖也提供力甲建设的办公室给陈水扁使用,而助理费是不是也是由金纪玖负担?

  另外邱毅也没忘了指责“前行政院长”邱义仁,邱毅指出,外传邱义仁在上个月底和结婚二十多年的妻子离婚,有假离婚、真脱产的嫌疑。(环球网 范凌志)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