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工作组称阜阳手足口病疫情稳中有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安徽阜阳5月9日电(记者周立民熊润频)据卫生部赴阜阳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组提供的消息,通过有效防控措施的干预实施,阜阳手足口病疫情已开始稳中有降,报告发病人数在5月1日达到峰值后,目前已有所回落,呈逐日下降趋势。

  卫生部5月1日向阜阳派驻由副部长刘谦任组长的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组,支持、帮助安徽省、阜阳市防治手足口病(EV71感染)疫情。

  据卫生部工作组通报,5月7日零时至24时,阜阳市共报告手足口病患者269例,新住院249例、出院324例,无死亡病例,危重症患者比前一日减少10例。目前,阜阳市已治愈手足口病患者3764例,尚有1340名患者在医院住院治疗。新住院患者中大多数症状较轻,出院人数逐渐增加,5月7日已经出现出院病人数多于入院病人数的情况。

  卫生部工作组指出,当前,阜阳市手足口病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刻,丝毫不能松懈,奋战在阜阳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医疗卫生工作者要倍加努力,更进一步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