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就职典礼不愿多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07 青年参考

  相 关 报 道

  日前有消息说,马英九就职典礼的预算高达9900万元新台币。2000年陈水扁就职典礼的预算是2600万元新台币(约合597万元人民币),2004年为3700万元新台币(约合850万元人民币)。对此,马英九的幕僚解释说,这个预算是陈水扁办公室确定的,“实在搞不清楚陈水扁办公室安了什么心,有点儿莫名其妙。”

  据称,这次预算大幅增加,是因为当天燃放的烟火就要花费2500万元新台币(约合572万元人民币)。但也有人质疑,这是“总统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了讨好下一位主人而“拍马屁”。为了避免外界质疑国民党重走挥霍的老路,马英九近日亲自指示,必须尽量节省开支,用不完的就交回“国库”。

  马英九就职团队表示,将要求“邦交国”尽量减少参加典礼的人数,并且集中住在一两家饭店里,原则上不提供“总统套房”。对于其他国家,如果有人来参加就职典礼,台湾方面将不负担机票费用,只负责食宿和接待。马英九表示,他不会为了参加就职典礼去做新西服,一切从简。

  出人意料的是,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在就职典礼当天是穿裤装还是裙装,竟然成了台湾地下赌盘下注的对象。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