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16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43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

  根据自治区卫生厅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从今年年初到5月9日零点,全区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16例,未收到手足口病重症及死亡病例报告。

  今年报告的216例手足口病患者中,男性129例,女性87例,发病年龄主要集中在9岁以下,占全部病例的93.1%。主要分布在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赤峰市、呼和浩特市、乌海市、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和通辽市等9个盟市。去年,全区共报告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为1754例,主要集中在6月份,从6月以后依次减少,发病人群多为散居儿童和幼儿园和学校儿童。病原学监测显示,2007年发病病例中,共有9例为EV71肠道病毒感染。今年我区手足口病的发病多为散发病例,未发生集中爆发疫情。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病时间略有提前,发病人数未有明显增多现象。目前,除个别患者在接受住院治疗外,绝大多数病人已经康复出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