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遭遇入汛最强降雨过程 部分地区暴雨成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8:13 红网

  红网长沙5月9日讯(记者 刘胜军)昨天上午开始,湖南自北向南发生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市、县遭遇暴雨袭击。截至今天上午8时,全省降雨总站数299站,日降雨量超过超过100毫米的有7站,超过50毫米的有26站,最大为鹤城区贺家田镇138.6毫米,其次为绥宁县竹舟口乡133.5毫米。

  由于降雨时段集中,强度较大,导致益阳、怀化、邵阳等市局部地区受灾。益阳市安化县的龙塘站8日上午6小时降雨82.3mm,导致龙塘乡、冷市镇、东坪镇、田庄乡等8个乡镇受灾较为严重,全县受灾人口18万人,成灾人口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500多人,倒塌房屋150余间,损坏房屋200余间,9500多亩农作物受淹,毁坏桥梁3座,冲毁渠道120处890米,河堤32处600米,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700余万元。怀化市会同县团河镇200余米浆砌石防洪堤被冲垮,6条村级公路中断。邵阳市绥宁县竹舟口乡发生一起山体滑坡,23栋屋受损,因防范及时,紧急转移35户141人而未造成人员伤亡。

  暴雨来临前,湖南省防指领导对这次降雨过程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徐明华,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戴军勇要求有关市州防指指挥长立即到岗指挥,迅速落实防守措施;省防汛值室要加强值班力量,根据气象预警信息,及时做好了汛情跟踪和督促指导工作。省防指、各级气象部门根据指示,对本次降雨过程进行了提前部署、提前预警。省防指于5月5日和5月8日接连下发两个关于防范暴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认真做好防范局地暴雨的各项工作,突出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和中小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省气象台24小时多次发布暴雨预警信息。各地根据省防指的部署和气象预警情况,有关防汛责任人按照预案迅速到岗到位,切实采取提前防范措施,有效应对暴雨洪水,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将灾情损失控制在了最低限度。目前,各受灾地区党委、政府已组织人员赶赴灾区,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据最新气象预报,从今日下午开始,影响湖南的雨带正逐渐向南移动,部分地方将会有大到暴雨。省防指要求各有关市州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加强防汛值班,相关领导坚守岗位,组织群众提前做好防灾抗灾准备。

稿源:红网 作者:刘胜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