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出院病例首次超过住院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8:37 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5月9日电 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了解到, 从5月7日0时到24时,阜阳市新增报告手足口病269例,其中住院249例,当日出院324例,出院病例首次超过住院病例。目前仍住院治疗的1340例。已经连续7天无死亡病例。

  5月7日,安徽省新增报告手足口病705例,其中住院504例。当日出院441例。目前仍在住院治疗的2281例,其中重症患者21例,比上日减少20例;危重患者3例,比上日减少2例。至今全省已经累计治愈4382例,其中治愈重症、病危患者146例。亳州、合肥各报告死亡病例1例。5月8日省专家组经讨论后认定,两例患者均为手足口病(EV71感染)。

  5月7日以来,安徽省手足口病防治指挥部督导组对宿州市、马鞍山市、池州市开展夏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传染病防控活动进行了督导。督导组对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以及部分公共场所进行了现场督导。督导组认为,各市均高度重视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和夏季爱国卫生活动,设立了定点医院,投入经费配备了相应的设备,储备了药品,对散发的手足口病病例开展了有效的治疗,目前各地人心稳定,社会稳定。

  安徽电信还通过96800信息平台开通了官方信息快速群发功能,向800万农村固定电话用户发送手足口病防控知识。用户也可以通过拨打96800371,免费获得手足口病的相关信息和防病知识。开通当日,就有200万农村用户通过固定电话获得了相关信息。

  5月7日,由马鞍山市卫生局、黄山市卫生局抽调的20名医护人员赶赴亳州,支持亳州市的医疗救治工作。连同南京军区医疗队、省直医疗卫生队,目前参加亳州市手足口病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的共有41名医疗卫生工作者。(何聪 吴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