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横滨市市长和神奈川县知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0:17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横滨5月9日电 (记者 冮冶 刘赞) 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在横滨会见了神奈川县知事松泽成文、横滨市市长中田宏。

  胡锦涛表示,神奈川县和横滨市同中国的交流历史悠久,横滨中华街在日本享有盛名,对日本人民接触和了解中国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横滨市同中国上海市、神奈川县同中国辽宁省先后缔结友好城市、友好县省关系。多年来,双方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深,给双方带来了重要利益,也为中日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中日关系呈现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势头,面临进一步发展的新机遇。我们希望神奈川县和横滨市为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松泽成文和中田宏热烈欢迎胡锦涛到访。他们向胡锦涛介绍了神奈川县和横滨市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多年来神奈川县和横滨市同中国有关省市在旅游观光、人员往来、友好县市交往方面开展了良好交流合作。中国即将举办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祝愿这两大盛会圆满成功,也希望利用这一宝贵时机进一步加强同中方的友好合作。神奈川县、横滨市愿意落实日中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当天上午,胡锦涛还来到川崎环保城参观钢铁株式会社,详细了解了发展循环经济特别是再利用技术。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委员戴秉国等参加上述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