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将监测教师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吸烟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7:4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伍鸽玲)5月9日,记者从南宁市烟草控制监测项目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南宁市将对医生、公务员和教师等重点人群吸烟行为进行监测。通过监测,了解这些重点人群吸烟的相关行为和控烟能力,为今后政府制定干预政策提供依据。

  据介绍,控烟成功国家的经验表明,医生、公务员和教师等重点人群吸烟行为的改变,对其他人群有示范作用,因此,此次项目将这些人群作为监测对象,将在南宁抽取600名医生、350名教师以及200名公务员作调查,了解他们对吸烟所具有的相关知识、态度、行为以及控烟能力的相关信息。通过对这些调查数据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据悉,去年南宁市曾在“迈向无烟中国”项目中作过相关的基线调查,调查对象也包含有医生、公务员等。调查显示,92.03%的南宁市民同意在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禁烟,被动吸烟危害的平均知晓率为75.26%。医务人员对被动吸烟健康知识认识正确率为89.54%,教师为83.44%,公务员为71.25%。100%的医生认为医院应该禁烟,95.24%的教师认为学校应该禁烟,87.50%的公务员认为工作场所应该禁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