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问松下电器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22:40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访问松下电器公司
  5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参观了位于大阪府的松下电器公司,受到五百五十余名松下员工的热烈欢迎。图为胡锦涛与部分松下员工和接受松下奖学金资助的中国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中新社大阪五月十日点 题:“难忘松下幸之助先生”——胡锦涛访问日本松下电器公司侧记

  中新社记者 齐彬 朱沿华 关妍

  三十年前,一个细雨纷飞的日子,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曾在这里挥毫写下“中日友好 前程似锦”八个大字;三十年后,一个雨丝如帘的日子,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这里又将“两国关系能够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留在这里。

  松下电器公司,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同时也是受益者。这家日本著名企业今天再次成为中日友好关系的历史见证人。

  十日,暖春之旅进入最后一天。胡锦涛驱车由奈良赶往位于大阪附近的松下电器公司。该公司五百五十多名员工在雨中手持中日两国国旗,夹道欢迎中国领导人时隔三十年的再次莅临。

  现在的松下已在中国拥有八十一家企业,十万余员工。三十年的岁月将松下事业的蒸蒸日上与中国经济的迅速腾飞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在松下公司,胡锦涛与六十名松下员工和获得松下奖学金资助的中国留学生亲切交谈。他关心在日工作的中国员工生活得好不好,勉励他们要与日本人民和睦相处,并加强自身学习,从事产业科技发展,为国家的现代化作贡献;他询问曾在华工作的日本员工对中国的印象,希望他们作为中日友谊的桥梁发挥更大作用;面对来自清华大学的松下奖学金获得者,胡锦涛热情地称其为“我的学友”,然后他说起自己的女儿也曾就读清华。他鼓励青年学子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将来为祖国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胡锦涛参观了由中国事业、北京奥运、数字音频与视频、环保四个部分组成的松下产品特别展,并欣然在一百五十英寸全世界最大的等离子显示屏前留影。他感谢松下公司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对北京奥运的支持。

  今年不仅是邓小平访问松下公司三十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三十年来,包括松下在内的一大批外国知名企业,对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功不可没。胡锦涛诚挚地说,难忘松下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先生的贡献。他说,中国还处在建设的阶段,中国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距离,他期待松下公司继续参与中国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