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在历史名城泉州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4:1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韦嘉1,应悦

  摄 像:武江1

  双播:【导语】经过福州为期一天的传递,北京奥运火炬终于出现在历史名城泉州。今天早上8时20分,伴随具有泉州民俗特色的舞台表演,祥云火炬开始了它在福建省泉州市的起跑。

  【正文】今天上午,泉州上空万里无云。泉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如此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让今天的起跑仪式更显得别具特色。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大广场,一组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拉开了火炬传递仪式的序幕——群鼓狮舞《鼓震名城》、大型歌舞《刺桐礼赞》、激情劲舞《青春梦飞扬》等,点燃了现场,而随后的火炬传递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同期】现场欢呼的同期

  【正文】在泉州,共有1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第一棒是泉州体育局副局长。(加点同期做个间隔)火炬将途经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坪山路、大坪山隧道、安吉路等地,总里程20.35公里。

  【同期】韦嘉出镜:

  (大意)第25棒向第26棒(中学生)传递,预示着泉州历史与未来的传承。

  【正文】(这一段不一定有)在火炬手中,有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泉州帆船选手陈秀梅、刚刚在美国做完膝伤手术的福建篮球第一射手龚松林、从欧洲不远万里赶来的国家帆板队队员、安溪姑娘孙丽美,还有残奥会冠军——郑宝珠。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郑宝珠获得两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2006年“远南”运动会上,她又夺取三枚金牌。在她的运动生涯里,已经摘取了31个全国、亚洲、世界等不同级别的金牌,现在她正在备战北京残奥会。

  【正文】上午11点30分,火炬抵达终点——泉州海峡体育中心。火炬所到之处,受到泉州市民的热烈欢迎,喜迎奥运,祝福奥运,成为大家的共识。

  【同期】市民

  【正文】下午,火炬将前往厦门进行传递。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