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称法轮功已成世界性邪教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程晓义)俄罗斯反邪教专家亚历山大·德沃尔金教授日前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法轮功”已成为一个世界性邪教组织,世界上所有健康、正义的力量都应该联合起来反对邪教。

  德沃尔金教授是俄罗斯宗教与教派研究中心联合会总裁,他上周在北京参加中国反邪教协会主办的中俄反邪教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说,“法轮功”受李洪志领导,组织总部设在纽约,在很多国家和众多领域都有活动。“‘法轮功’练习者认为自己不属于任何国家,完全遵照李洪志的旨意行事。此外,‘法轮功’还得到其他世界性邪教团体以及一些西方国家政府和议会的支持。”

  德沃尔金教授说,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构成危害,是侵蚀社会肌体的“癌细胞”。邪教使个人沦为教派的工具,破坏家庭,对社会没有任何贡献,却总是从社会获取人力资源和财富。“我们可以把邪教比作癌症,癌细胞不断从肌体里获取养分,一直到肌体完全垮掉为止。”

  他说,邪教的基本特征可以归结为四点:第一,邪教的领导人都称自己为上帝或神,或者是与上帝沟通的唯一途径。第二,邪教组织拥有一套大众可以接受的传授方式和达到目的手段。第三,邪教有极其严密的组织,实行从上至下的极权垂直领导。第四,邪教具有欺骗性,会强制性地改变人的性格,把教徒变成邪教的工具。

  52岁的德沃尔金是俄罗斯著名的反邪教专家、历史学家和神学家,他发表学术文章500余篇,撰写了十多部专著,研究成果被翻译成16种文字。

  德沃尔金说,每个邪教组织都是一个独立王国,他们做对邪教有利的事情,不受任何法律和伦理道德的约束。邪教徒把周围所有非本教成员看成敌人,认为需要不断地同外部世界作斗争。邪教反人道的性质导致出现大规模的屠杀、自杀和伤害行为。

  “法轮功”是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在中国发展起来的一个邪教。它的头目李洪志以“强身健体”为诱饵,欺骗一些人加入“法轮功”,然后又用“世界末日”、“升天圆满”等邪说对练习者实行精神控制,致使1700多人因练习“法轮功”而死亡。

  德沃尔金说,“法轮功”并没有像它宣扬的那样做到“真、善、忍”。“法轮功”经常说谎,没有真话。“法轮功”自称来自真正的佛教,实际上和佛教没有任何关系。李洪志说自己是一个科学家,但他连基本的科学常识都不知道。他承诺会让练功者身体健康、生活美满,但事实上,许多练功者家破人亡。“善”是无私地为他人奉献,而李洪志为了自己的利益,却牺牲别人的生命。“他自己在美国生活,既安全又富有,却让信徒到天安门广场自焚,这不是‘善’,是凶残。”他说:“‘忍’是一个长期思考的过程,在思考后你会得到一个正确的结论。而‘法轮功’不希望人们有这样一个思考的过程。他们希望的‘忍’就是人们不加思考,很快接受他们的观点。”

  这位俄罗斯反邪教专家说,中国政府为了保护本国人民不受“法轮功”危害,取缔了“法轮功”。现在,俄罗斯也有“法轮功”分子在活动,他们数量不多,影响有限,但极具攻击性;与西方一些国家不同的是,俄罗斯的“法轮功”分子大多是俄罗斯人,呈本土化趋势。

  德沃尔金教授强调说,“法轮功”已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邪教组织,李洪志正在领导一场同中国政府的战争,这是一场信息战。“法轮功”组织不仅反对中国政府,而且反对中国人民。它并不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反华势力,“法轮功”与各种反华势力相互勾结,共同反对中国政府。

  他说,邪教组织往往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将自己标榜为“人权卫士”,“法轮功”也不例外。“必须要揭露邪教是如何破坏人权的,帮助人民认识邪教的本质,告诉人们谁是真正的人权卫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