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地震:摇晃中的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7:23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5月12日讯(记者王玲)“地震了!地震了”下午2点40分左右,随着同事一声惊呼,正在东直门一写字楼内办公的记者猛一抬头,看见屋顶上的七八个吊灯正在不停摇摆,同时脚下的地面也在左右摇晃,一阵阵晕眩不断袭来。此时同事们已经纷纷起身往楼道口跑去,几分钟后,记者所在单位管理人员开始组织员工往楼下疏散,“不要坐电梯!不要拥挤!”

  2点50分左右,在东直门桥东南角天恒 大厦楼下,已经聚集了数百名刚刚从写字楼里撤出的人,顶着小雨的寒冷,人们纷纷掏出电话给亲人和朋友打电话,也有的人已经从震中所在地四川的亲人那得到了地震的消息。此时,往四川、陕西等地的长途电话信号几乎完全中断。

  3点,天恒 大厦的管理人员已经开始禁止外人进入。聚集在楼下的人群只能在冷风中焦急地等待消息。3点20分左右,人们开始重新陆续进入写字楼,办公室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秩序。

  北京时间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0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北京地区震感明显,在海淀、东城、西城等地,正在办公的人们纷纷从写字楼里撤离,住楼房里的市民也纷纷疏散到了开阔地。(摄影:戚连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