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妇地震时背瘫痪老伴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0: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15:10消息 记者 孙鹏]14时30,本报记者正在天府立交桥附近采访。此时,杨锡正一家四口正在天府立交桥附近的亿家2楼购物。商场里的货架突然开始摇晃,应急警报声大作。紧急出口门突然自动打开,大家都向出口奔跑。69岁的杨锡正拉着66岁的老伴,跟着人群往外面跑。怀有8个月身孕的周女士也在二楼,她一个人正挑选婴儿用品,楼顶一个灯泡突然在剧烈震动中爆炸。她掏出手机给丈夫打电话,打不通,只好跟着人群往外面跑。短短几分钟后,亿家商场内数千人都跑到了外面的平台上。

  此时,在半公里外的和平小区,下肢瘫痪的彭有篓(音)焦急万分。62岁的彭当时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沙发剧烈的晃动着,电视信号出现波动,他意识可能发生了地震,非常的害怕。此时,老伴王春秀在大院外聊天,喊不应。他使劲用拐杖支撑,努力想站起来,但没有成功,震动得太厉害了。墙上的挂图掉在地上,厨房里乒乒乓乓作响。房间里就彭一个人,他焦急得快要哭了。此时,人们都在往外面逃跑,彭家的门突然打开,老伴王春秀一脸大汉跑回来。“快走,快走,地震……”她背着丈夫,努力向外面跑。好在他们主在1楼,出了门,有邻居帮忙搀扶着,她立即返回家中把轮椅抗了出来,老两口跟着邻居向小区外的空地撤。

  而在不远处的富森美家居,1000多名工人正在装修。地震发生后,许多人往外面跑,跑到二楼,有好几个疏散通道竟然锁闭。原来,卖场正在装修,还没有开业。物管为方便管理,临时锁闭了部分通道。焦急中,10多人只好敲碎玻璃,从二楼跳了下来。跳楼逃生时,有的人扭了脚。

  剧烈的震动袭来时,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的护士长谢芳正忙着排练节目。2时许,病房里的床位剧烈晃动着,她穿着表演服装,和同事一道紧急疏散病人。普外科有30多个病人,他们大部分必须靠轮椅才能行走,护士们就和家属一道,背着病人往外面跑。医院领导正忙着疏散病人,行政楼5楼发生了更大的意外。剧烈震动中,一间药剂室发生化学泄露。因为险情重大,成都市公安局一名副局长紧急赶赴现场指挥抢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