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众志成城抗击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1:52 西部网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北京、上海、天津、山西、陕西等全国多个省市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指示尽快抢救伤员。温家宝总理赶赴灾区指导救灾。事发当时,我们心都凉了,从来没有遇见过的地震,在我们上课的时候来了!虽然只是有感!当然,这是在西安,而在那里,在汶川,就不一样了。现在,死亡的人数在渐渐的增加,大家都急,中央也很关注,咱的好总理温总理用最快的时间赶到了四川,亲自指导救灾!

  但是,就在此时,在我们心系灾区情况,心系灾区安危的时候,有些网民在网上妖言惑众,发布不实消息,给人民群众以不实的报道,作为一名中国人,在国家危急的时刻,我们应更加的团结在一起,抛开一切问题,积极参与到救灾中,不管你以什么行动,一声祝福,一声慰问,或者是捐款捐物等等都可以,为什么要散布这些不实消息呢?

  在网上,看到一些网友责备中国地震局,这么大的地震为何没有预报?其实,不管在中国,甚至是世界,地震的预报工作都是很难的。我学过有关地震的一些东西,因为我是学地质的,地震这个东西来得快,预报难,这都是众所周知的。可为什么有些人不明事理,信口雌黄,此种做法,各位网友说说正确么?且不说别的,看看03年的非典,08年的雪灾,远点的就是每年的洪水,98年的那场,大家都知道,都看见了,中央政府难道会故意欺骗我们么?每次灾难,你们看看,谁冲在最前面,谁冲在死亡的边缘?08年的雪灾,总理不辞辛苦,四处奔波,来回看望;03年非典,又是谁冲在第一线,不是我们最敬爱的党员,最敬爱的医生护士和解放军么?看看每年的洪水吧,是谁,忘记自己的生命,不怕死的冲在救灾前线?不是我们的党,我们的军人么?

  作为炎黄子孙,我们不应该团结起来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么?我们难道就在网上乱发帖子,责备谁么?许多客观的东西都是我们不能避免的,下午移动电话不能正常使用,这不是他们的错,移动公司的人已经在最快时间出发,修理基站,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大量手机用户集中使用手机造成通讯拥堵!所以,我们应冷静的对待某些问题!

  伤亡人数在不断的增加,而我的心里也很难过,毕竟自己身边许多人都是四川的,看到他们焦急的样子,我很不安。我不是责备在网上发那些让人很不舒服帖子的人,而是实在看不过去了。且不说你对谁负责,你说的话对你自己的负责么?对待问题你冷静过么?不管怎么样,现在我们不是责备的时候,我们应该团结一致,一致支持灾区,支持咱的党,支持我们的受灾同胞!当我们该捐款的时候就捐款吧!伸出你温暖的手,帮助别人吧!

  抗击地震,让我们团结起来吧!加油中国!加油汶川!我们支持你,我们一直关注着你!朋友,兄弟,姐妹,你们的安危,一直在我心中牵挂...... 作者:董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