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有关部门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0:37 新华网

  中国民航局:前往成都灾区协助抗灾救灾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当晚前往成都灾区,指导、协助抗灾、救灾工作。国航随机运送了部分应急救灾食品和物资,由国航主要领导组成的应急救灾小组随同李家祥前往成都灾区。

  国家电网:各级负责人赶赴调度指挥中心了解灾情指挥救灾

  国家电网公司已紧急启动应急机制,指示四川省电力公司所属各单位,全力协助各级地方政府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同时,公司各级负责人已在地震发生第一时间赶赴各级调度指挥中心,了解电网受灾情况,指挥应对灾情工作。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受灾地区电力职工在做好自救工作的同时,坚守岗位,尽最大可能,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公安部:要求各地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抢险救灾

  公安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抢险救灾。公安部要求,对各方面组织赴灾区抗震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运输车辆,灾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一路放行,并加强交通引导,同时要切实做好维护灾区社会秩序工作,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乘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不法分子,对借机故意制造散播谣言、蛊惑煽动的别有用心之徒,要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教育部:把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作为重点

  教育部发出通报,要求各受灾地区教育系统迅速组织力量,首先做好本单位的抢险救灾及自救、互救,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尤其是要把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作为重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迅速与当地政府救灾指挥部取得联系,确认灾害预报;必要时可以采取停课等措施,组织学生紧急避灾疏散,学校特别是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对于一时难以离校疏散的学生,要统一妥善安排到安全地区,并保持与家长的联系。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做好地震引发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当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相关省特别是四川省国土资源部门要结合震情,立即派出专家组赶往地震灾区,组织开展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应急调查、灾民集中搬迁点应急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工作,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应急抢险工作。

  中国气象局:全程做好监测预报及服务工作

  中国气象局启动了地震灾害气象服务Ⅱ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司、监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等部门及相关省(市)气象局实行24小时主要负责人领班制度,全程做好监测预报及服务工作;中央气象台每天增加一次灾区天气会商,及时提供最新灾区天气预报;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做好卫星监测和灾情分析等。

  全总:向灾区紧急拨款100万元救灾慰问金

  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地震灾情后高度重视、十分关心震区受灾职工生产生活问题和困难,全总书记处当天决定向四川省总工会紧急拨款100万元救灾慰问金,以帮助解决震区职工的生产生活突出问题。

  安监总局:要求相关省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准备工作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相关省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据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因成都通讯网络受阻,安监总局局长王君立即与安监总局在四川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的负责人通话,要求就近赶赴灾区,了解当地灾情,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和抢险救灾等工作。

  外交部:及时处理有关涉外工作

  外交部紧急启动应对地震灾情涉外工作应急机制,并向有关国家驻华使馆通报外交部24小时值班电话,以及时处理有关涉外工作。

  国家旅游局:要求立即停止组团前往和途经地震灾区旅游

  国家旅游局当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停止组织赴四川地震灾区或途经灾区的旅游业务。国家旅游局的通知说,对已经组团的旅游团队,要立即终止途经灾区旅游,并做好说服解释工作。国家旅游局同时提示广大游客,近期暂不要前往或途经灾区旅游。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