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生做肿瘤手术时恰遇地震镇静完成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1:0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2日电(记者 叶建平 黄堃)“地震时患者肿瘤已部分切除,正处于手术最关键的阶段,必须把手术进行到底。地震发生了,我们不能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李波12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李波于12日13时开始对一名患者进行肝门的胆管癌切除手术。李波说:“手术室位于12楼,下午2点30分左右,手术进行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我们感觉到手术室在晃动,手术床都有些移位,手的感觉更明显。我们几个医生就用手按住了手术床。晃动时间持续了1分多钟。”

  “地震后,院长石应康告诉我们地震了。我们也告诉他,必须将手术进行到底。这是一个大手术,除我之外,还有3名医生和2名护士,大家都没有经历过地震,期间还有一些余震,但当时我们都很镇静。最后手术于下午5点30分成功结束,患者得到了救治。”李波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