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对各省高考状元奖学金额度提至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3: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根据清华大学公布的最新奖学金政策显示,从今年8月起,各省高考状元或获得国际奥赛金银牌,并最终进入清华学习的学生,获得新生奖学金的额度将从去年的2万元提到4万元,同时还将获得今年新设的优秀新生海外研修奖学金”。

  昨天,清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解释说,这一方面出于学校发展和高校竞争需要,另一方面也是清华在校友和社会支持下,奖励优秀生和资助困难学生的资金来源也比以前充裕。此前北京大学宣布说,今秋入学的本科新生最高将可获得每人5万元的奖学金。

  各省前十名最高获奖2万

  张春生说,各省高考前十名或获得国内奥赛一等奖,并最终进入清华学习的新生,也可获得最高额度为2万元的奖学金,这个额度较以往翻两番。每年大约会有200名左右的新生能获得这个额度的新生奖学金。

  本科特困生获资助达1.1万

  从今年8月起,所有考入清华大学的本科特困生,每年获得的各类资助总额将由原来的6500元增加到11000元,相当于学生免费读大学,这些费用基本可解决他们的学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这将惠及清华学生中10%左右的特困生。根据清华大学目前本科在校生总人数和每年新招本科生人数,每年将有1300名学生可享受这一政策,其中新生奖达330人。

  张春生介绍说,获得资助的特困本科生并照样可申请各类奖学金。不过获得奖学金后,其获得的资助额会有适当调整,“不会单纯地是奖学金和11000元的相加,但连同奖学金和资助,他最终拿到的奖助学金会高于11000元。”

  普通困难生可获经济支持

  对于占全校学生15%的尚未达到特困程度的普通困难学生,学校也为其提供相应的经济支持。张春生说,这包括助学金、奖学金、勤工助学和困难补助等,同时困难学生还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这样新生受奖助的比例将超过30%。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