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捐赠150万元救灾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3:52 新浪公益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创伤。灾情确认后,党中央立即做出重要指示,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在全国人民心系汶川同胞之时,全球第一中文门户网站新浪网第一时间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启动——“我们和你在一起——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并向灾区紧急捐赠了100万救灾善款,并借助自身的强大的媒体影响力,借助广告、社区、公益频道等资源向广大企业、热心公众发出呼吁,希望大家能够更积极地关注地震灾情,向灾民伸出援助之手。

  “虽然这些捐助对于灾区人民的损失来说是杯水车薪,但是这代表了新浪一份心意,是新浪作为一个主流媒体和社会企业的责任。”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如是说,除此之外他还表示,新浪将利用自身媒体报道能力和各项资源去影响并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抗灾、救灾的阵营中来!同时,也将通过新浪强大的报道团队和资源优势,帮助那些心系汶川县父老乡亲的全国网民实时了解灾区的最新情况。

  据介绍,这是继年初的冰雪灾害之后,新浪第二次启动紧急救援活动。此前的抗雪救灾活动中,新浪联合多家电视和广告媒体,响应及时、丰富全面的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同时通过其媒体平台的影响力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力量,对灾情的控制和缓解起到了重大作用。而本次发生的地震灾情,不仅是对中国人民凝聚力的一场严峻考验,同时也是对新浪报道能力的一次考验!

  地震爆发后不到十分钟,新浪论坛来自四川泸州市的一位网友发布了首个地震播报贴子“出事了,我一边打字手一边哆嗦”;三分钟后,北京网友青砖客上贴,“地震了,我在瞬间产生了晕眩感”,之后成都、武汉、郑州、山东、上海等各地的网友纷纷发帖或跟帖表示感受到了震感,并纷纷跟贴说明自己所在城市的情况,终于引起一片哗然。

  灾情确认后,新浪第一时间推出了相关新闻专题,通过新闻报道的形式,呼吁网友关注和帮助灾区人民。同时,新浪还号召拍客联盟在第一时间传递灾区的视频信息,并开通了“新浪拍客现场记录四川汶川7.8级地震”播客(视频分享)专辑,以最快的速度、最贴近灾情的视角记录灾情的发生发展,让网民们零距离接触灾区,目前该专辑的累计观看频次已近60余万次。

  随后,为了更全面的传递国人对灾区人民的殷切问候,新浪立即组织力量深入了解情况,并迅速开辟了“新浪博友5.12地震报平安”博客专区,不断地将灾区情况传递给全国网民,也把来自全国各地的祝福送达到灾区。与此同时,新浪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声援也在不断壮大。截止到目前,新浪论坛总发主贴数已达10万,回帖数达75万之多。

  新浪的行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支持,目前林建岳、冯小刚徐帆夫妇、张国立邓婕、王中军、刘德华等演艺界人士纷纷捐款,并联合新浪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倡议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捐款赈灾。相关分析人士表示,通过雪灾和地震两次重大突发性特大自然灾害来看,以新浪网为代表的网络媒体可以充分发挥及时、不受地域限制的特点,让全国两亿网民在第一时间了解受灾地区信息,并组织起来参与支援,对灾情的控制和缓解将起到重大作用。网络媒体在整个过程中影响力的凸显充分证明了互联网的主流化趋势,尤其是以新浪网为代表的网络媒体的主流化趋势日益明显。

  此外,灾情发生后几天内,有关校舍受损的噩耗不断传来,重返校园已成为受灾地区学生遥远的渴望。面对如此残酷事实,新浪网捐资50万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成立“重建校园”基金,并派专人赶赴受灾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在此,我们呼吁所有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热心公众,积极关注地震灾区校园重建活动,向无辜、无助又渴望继续学习的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及时捐助,帮助他们重返校园,圆孩子们继续上学之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