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人民,温总理和全国人民与你们在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9:07 人民网

  2008年0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5月12日新华网)

  对这场突然而至的地震灾害,党中央、国务院反应迅速。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随即飞赴灾区一线。

  有什么能比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极度牵挂,让灾区人民感到欣慰和无比感动的呢?总书记的指示,寥简精炼却透露出对受灾地区和广大灾区群众的忧心、焦虑。温总理在地震灾区尚有余震、交通中断、通讯中断的危急情况下,毅然决然地飞赴灾区一线,就是党和政府一切以人民利益为着眼点、出发点、落脚点的最有力证明!

  为了灾区人民,即使在飞赴灾区的专机上,温总理依然在争分夺秒地研究和布置抗震救灾工作。他强调说:“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身先士卒,带领广大群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5月12日新华网)

  温总理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就是最大的榜样和模范力量!他又何尝不是在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人民的利益而忘我工作呢?这是总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生动感召,是对广大灾区人民群众抗震救灾信心的最有力凝聚,是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支援灾区人民的最有力见证!

  从12日下午14时46分29秒,新华网发布四川汶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消息,到15时55分28秒发出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赶赴灾区的快讯,仅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害的反应速度如此之快,确实令人倍受鼓舞。随后,中国地震局启动一级预案,一支180人的救援队伍已经集结,准备开往灾区投入救援;成都军区、武警四川总队和驻川某师5000余官兵紧急赶赴汶川地震灾区参加救灾;武警总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武警四川总队和驻川武警某师的2900名官兵火速赶赴灾区抗震救灾;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第一时间做出批示,一是要迅速抢救伤员;二是要把灾区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三是要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

  这就是中国的应急速度!这个应急速度其实饱含着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人民群众的深情和厚爱。“患难见真情。”这正是党和政府长期一以贯之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高度再现。如果没有将人民群众冷暖疾苦始终挂心间的关爱,党和政府又怎能以高度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在灾区人民遭受到巨大灾难时又怎能焦心竭虑、寝食难安?如果没有一个坚强、自信、镇定和指挥有力的党和政府,就不可能在最短时间内调动出大量支援灾区的人力、物力、财力,就不会有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面对巨大灾害所焕发出来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

  温总理所强调的“三个一切”,将是我们迎接灾害挑战的不屈动力,是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抵御天灾的动员令,更是亿万人民群众与党中央、国务院心连心、心贴心的最有力诠释!有着这样的党和政府,无论多大的灾害、无论多么严峻的挑战、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战而胜之!

  相关新闻:

  温家宝抵达四川指挥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齐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