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讲述地震:墙面整体出现裂痕 玻璃杯摔地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9: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商场早关门 茶楼生意火

  地震发生后,一些小区茶楼生意火爆。在芳华街其香居茶楼,坐满了小区居民,他们在此,一杯茶,一碗面,盯着电视机,了解关于地震的最新情况。茶楼座机也成了茶客们向亲人报平安的重要联络工具。

  昨日下午,尽管有一些商场因地震而临时关门,但不少小区超市依然井然有序地营业。在双楠、白果林、双林等小区的红旗、互惠、喔喔超市都开门迎客,下午3时后,不少市民陆续前往超市购买面包、矿泉水等物品。昨晚7:30,位于武城大街的互惠超市,工人正在将货车上的食物和矿泉水卸下,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食物和水的销售都异常火爆,平常他们晚上9:30关门,今天抓紧调货,在保证货源的同时会酌情考虑延长关闭时间。

  在成都市春熙路步行街,尽管一些商家因地震而关门,但也有不少酒店在正常地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世纪汇禾商务酒店、海悦花园大酒店以及紫薇酒店等都是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在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在紫薇酒店,有不少客人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登记入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晚会正常营业,不会因地震的影响而提前关门。

  昨日19:00,记者在不少银行网点看到,有少数居民在ATM机上取款,在位于如是庵街的工商银行自助服务区里,记者见到,有两位市民正在ATM机上办理取款及转账业务。

  在书院街及福字街,有不少小食店正常营业,位于书院街口的相思面店,老板告诉记者,平日9点钟关门,今日会延长到晚上11点。营业额是平日的3到4倍。她表示,价钱和平常一样,不会因为特殊原因而涨价。

  那一天 长街是生命港湾

  时间:昨日下午2时30许

  地点:人民南路滨河路路口

  地震发生时,记者正在人民南路滨河路路口,忽然感到地面轻微震动,并越来越强烈。同时,记者看到省旅游局的中层建筑有轻微晃动,窗户玻璃发出哗哗的摇晃声,人民南路上,路口一警示标志明显地前后晃动。

  记者途经锦江宾馆时,见到不少人拨打手机,但都称电话打不通。一名年轻女子从大楼里跑出后,吓得抱住男友哇哇大哭。

  地震发生后,人民南路两侧写字楼的上班族纷纷跑到大街上,锦江上的桥和河滨绿地成为主要的避险地,接下来发生的几次余震让刚刚放松下来的人们不时又紧张一阵。

  “我当时正在25楼上,晃得连站都站不稳。”记者途经天府绿洲大厦时,一名从25楼跑下来的中年人心有余悸地说,地震发生时,他无法站稳,不得不俯身扶住桌子,震动一结束,就急忙往楼梯间跑,“楼梯间挤满了人,越往底层走人越多,大家都喊着:‘小心点,别挤着’,自觉小心地维护着秩序往楼下移动,终于顺利从25楼到达底楼。”

  时间:昨日下午4时许

  地点:南门大桥

  昨日下午4时许,南门大桥附近车辆骤然增多,发生拥堵,公交车上挤满了人。记者在黉门街附近看到,接连过去的几辆28路车都拥挤得无法再上人。在人民南路上,出城车辆排起长队缓慢挪动,滨江路、红星路等道路也发生拥堵。

  时间:昨日下午4时30许

  地点:滨河路绿地

  下午4时30许,滨河路的绿地上挤满了从家里跑出来的居民,摆着一辆辆婴儿车、轮椅,有的居民还带了塑料板凳,身边的塑料口袋里装着被褥等生活用品,似乎已经打算在外露宿。

  此外,在红星路四段的小广场上,也挤满了躲避地震的群众。更有群众因为怕被建筑物上的坠物砸伤,抬着板凳坐到了马路中央。在中医医院附近,还有身上盖着医院被褥的病人坐在马路中央躲避地震。本报记者 汪兰 摄影 金世宗

  锦里西路 他家的墙裂了

  家住锦里西路某高档小区13楼的叶先生,昨日,刚从新加坡回到成都,就遇到地震。据叶先生介绍,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感觉到地面摇晃得厉害,立刻从电梯旁的应急通道下楼。等到震感全部消失后,叶先生回到家里,发现家里已是一片狼藉,客厅墙面已整体出现裂痕,家里的镜子、玻璃杯、玻璃摆设物等,也都全部摔到地上。今年30岁的叶先生,是某知名眼镜镜片的成都总代理,他在家里放了不少刚从新加坡带回的镜片样品,也全部在这次地震中摔坏。记者 滕杨

  都江堰伤员向二医院疏散

  本报讯(记者 吕纪元 摄影报道)截至昨晚11时,本报记者从成都市二医院获悉,都江堰方向的伤员在陆续向市区各医院疏散。截至昨晚11时,市二医院的露天帐篷里已有伤员820余人,已接纳都江堰方向来的伤员90余人。院方在医院停车场内搭设了临时帐篷作为手术室,该院相关领导透露,在这个露天手术室已经为两名伤员做了头部手术。

  昨日下午3时许,本报记者赶到二医院看到,医院门口已变成临时抢救室。在观察室输液的病员已在第一时间搬到这里,约有20余人。从傍晚到晚上,二医院开始陆续接收从都江堰方向送来的伤员,并开始在停车场搭建帐篷。昨晚9时,记者在停车场南面发现一个高大的帐篷,四周围着编制布。记者看到,这个帐篷里正在同时进行3台手术!约有近20名医护人员紧张忙碌。医生透露,这个露天手术室已为两名伤员做了头部手术。而病床挨挨挤挤,几乎占据了停车场2/3的地面。有医护人员问前来巡逻的书院街派出所民警能否搭建军用帐篷。原来,还有数排病床没能搭起帐篷或遮雨棚。

  截至昨晚11时,该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市二医院的露天帐篷里已有伤员820余人,已接纳都江堰方向来的伤员90余人。相关部门则不停询问市二医院能接纳更多伤员。院方正在考虑将呼吸科病人转入室内。记者离开时,看见军用帐篷正在陆续搭建。

  又讯 昨晚7时许,天色渐暗,川大华西医院中央广场周边,三分之二的患者和家属已搬回病房,小部分病人仍停留在广场中间的草地和走廊上。今日凌晨0时最新消息,川大华西医院急诊科已收治从灾区送来的重伤患者150余名,该院医生护士3班全部到岗、严阵以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