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云圣火完成泉州厦门传递移师龙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0:07 BTV《北京新闻》

  奥运圣火今天在泉州和厦门传递

  记 者:韦嘉1,王苒、应悦,郭宇

  摄 像:武江1,李鹏,李毅、蔡晶晶、刘晓隽

  女播:【导语】今天8时20分,奥运火炬开始了在福建省的历史名城——泉州市的传递。下午两点整,在圆满完成泉州站的传递后,祥云火炬移师厦门市,继续着它在福建省的梦想之旅。截止到记者截稿前,圣火传递正在继续。来看一下前方记者发来的最新报道。

  【同期】王苒

  在经过泉州的传递之后,奥运圣火来到了素有“海上花园”之称的厦门,继续它的和谐之旅,我现在是在厦门会展中心,在厦门传递的第一棒火炬就即将在这里被点燃。

  【正文】下午两点整,奥运火炬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前被点燃,曾八次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郭跃华成为厦门市的首棒火炬手。虽然郭跃华曾多次夺得世乒赛冠军,却未能参加过奥运会,今日下午跑首棒让郭跃华圆了他的奥运梦想。

  【同期】郭跃华

  【正文】在厦门的传递路线全长17.4公里,由100位火炬手手手相传,体现了厦门人对体育的热爱。北京台记者厦门报道。

  奥运圣火明天在龙岩传递

  记 者:付怡2

  摄 像:

  串:【正文】明天,奥运圣火将在福建龙岩继续传递。龙岩地处福建省西部,也称“闽西”,它是福建、广东、江西三省的交通枢纽,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的曙光小学是著名的中国共产党古田会议召开地,同时龙岩也是客家族形成的重要起点和聚集地。正是因为如此,明天的火炬传递将在龙岩城区、古田会址和长汀县城三地进行,全程约152公里。

  【同期】古田会议遗址

  【正文】圣火在龙岩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悉尼奥运会举重铜牌获得者——龙岩籍国际健将张湘祥。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