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中心护士:每3分钟就有一名伤者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2: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化着浓妆的省急救中心护士李艳正在紧张准备“5·12”护士节的演出。与此同时,护 士杜丽红正在家中休息——她已经连续上了两个夜班了。突然,地面出现剧烈震动。在经历了短暂的心悸过后,所有本不该值 班的护士们立即不约而同地赶回了医院。

  果然,她们生命中最为紧张和震撼的大抢救展开了……

  下午3时许,当记者赶到省急救中心时,在地震中受伤的伤者已陆续被送到这里。抢救室内,10余名医护人员正在 轮流替一名满头是血的昏迷男子进行胸外按压。

  心跳0!呼吸0!各种检测数据表明,这名在地震中被砸伤的西华大学学生命悬一线!从入院开始,由护士长何苗带 队的5名护士轮番对伤者进行胸外按压,同时进行气管插管、肾上腺素注射,下午4时40分,受伤大学生呼吸、心跳均恢复 正常。

  据了解,这名叫周崇伟的大学生是省医院在本次地震中第一个抢救成功的重伤员。

  与此同时,不断有在地震中受伤的伤者从都江堰、温江、郫县、崇州等区(市)县转入。抢救区人满为患,电梯间、 休息室全部改为紧急抢救区。

  截至晚上7时记者离开时,记者发现大约每隔3分钟就有一辆载着伤员的车辆驶入,数十位地震中的伤者被送往该院 ,因忙于抢救,具体伤者还无法统计。

  下午4时许,省急救中心急救小分队已急赴汶川,支援当地医疗救治工作。

  本报记者 李天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