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是建国以来西部损失最大的破坏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国新办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指出,汶川这次地震是西部地区建国以来发生的损失最大的一次破坏性地震。

  王振耀指出,此次地震死亡的人口比较多,由于灾区处于山区,救灾困难比较多。有两个难点,第一难点是交通,交通现在非常困难。温家宝总理昨天到达灾区,但是要进到汶川,也是没有办法的。灾区在地震之后,交通非常困难。

  王振耀说,第二个困难是灾害波及的人口多,因此需要调度的救灾物资是大量的。过去每年较大的灾害,全国调的救灾帐篷一般是三四万顶,最多是五六万顶,这就算比较多的。但这一次,绵阳就提出需要五万顶帐篷。一个灾害,一个地方需要这么多的帐篷。实际上不仅仅包括帐篷,还有其他救灾物资,需要的量相当大。因此,现在这样调度、筹措、运输这些救灾物资,并且及时地发放到灾民手里面,难度也比较大,因为交通不方便。

  王振耀说,另外就是自然因素,一般地震之后,最不希望的是下雨。大家也看到了天气预报,恰恰灾区在下雨。所以,这样次生灾害就会增加灾区一些其他方面的困难。(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