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1人因地震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9:15 西部网

  西部网讯 13日早晨,连夜从北京赶回西安的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一下火车,就立即和市委副书记、西安市长陈宝根一起赶到市抗震救灾办公室和地震局监测中心了解震情、灾情,研究部署全市的抗震救灾工作。孙清云、陈宝根强调,灾情就是命令,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全体干部要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孙清云、陈宝根首先来到西安市地震局,详细了解此次四川省汶川县地震对西安市造成的影响。经连夜对全市受灾情况调查核实,截止13日上午8时,西安市因此次地震死亡21人,受伤120余人;造成火灾11起,447户房屋倒塌,受损房屋349户,紧急转移人口684人,受灾人口3421人;地震还造成个别单位围墙倒塌累计近20000米。

  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全力监视分析震情,接听市民群众打来的咨询电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孙清云、陈宝根对通宵值班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希望大家坚守岗位,认真解答群众疑问,消除市民的恐慌心理。在地震监测中心的测震台网部,孙清云、陈宝根认真观看了西安地区受邻近地区中强地震影响的安全图和有感图,仔细听取地震监测中心主任的讲解,当得知我省近期内发生强震的迹象不明显时,孙清云、陈宝根要求继续加强震情监测,对前兆信息要及时分析研判。

  孙清云、陈宝根在检查中指出,此次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地震,对西安市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没有造成大的影响,全市供电、供水、供气正常,移动通信已经全部恢复正常,但也对部分基础设施和房屋造成一定影响,部分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紧急部署,深入基层了解灾情,全力救治伤员,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要立即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讯设施和建筑工地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基础设施正常运转。要做好稳定人心的工作,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宣传抗震知识,对那些散布谣言、干扰破坏抗震救灾的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献爱心活动,支援灾区人民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市委副书记王成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殿钟,副市长朱智生和市长助理乔高社参加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