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死亡人数升至206人 陇南市有17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9:26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5月13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地震灾情及抗震救灾工作新闻发布会。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火荣贵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我省抗震救灾主要措施及安排部署。省地震局副局长杨立明通报了此次地震的地质背景和我省受波及破坏的范围。

  据介绍,截至5月13日12时,此次地震已造成206人死亡,2179人受伤。由陆浩任组长、徐守盛任副组长的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已赶赴陇南抗震救灾现场,指导帮助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县发生Ms7.8级地震,波及我省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白银、武威、定西、甘南、临夏等9个市州。据介绍,我省在此次地震中受波及破坏较为严重的主要有陇南市、甘南州、平凉市、天水市、庆阳市,有感范围涉及我省武威以东地区。

  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13日12时,此次地震已造成206人死亡,2179人受伤;紧急转移群众2.11万人;倒塌房屋32411间(孔),出现裂缝等受损房屋101702间(孔);受损学校247所;死亡大小牲畜25190头(只)。其中受灾最为严重的陇南市有173人死亡,2027人受伤;道路塌方4处。部分地方出现山体滑坡,灾情严重的地方供水、供电、通信等一度中断。

  目前,从甘南舟曲县调集的100名官兵已经到达陇南灾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省水利厅派出的专家组也已于13日上午8时到达徽县,帮助研究疏通嘉陵江水道堵塞;省卫生厅已派出4支医疗救援队和4台手术车深入到陇南灾区,后备医疗队伍也已严阵以待;省电力公司派出的应急救援先遣队也已到达陇南,紧急调集的4辆发电车正赶赴陇南支援灾区恢复供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