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台从未收到汶川地震预报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孙自法)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首席预报员孙士(金旁加宏)研究员十三日对媒体说,针对本次汶川大地震,震前没有短临(十天)预报、短期(三个月)预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也从未收到关于该次地震的预报卡。

  这位负责全国地震预报卡管理的专家介绍说,地震预报卡包括时间、地点、震级等地震三要素内容,面向各地专业地震机构及工作人员和非专业单位及个人,由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统筹管理,预报卡既可通过各省区市地震局上报,也可直接寄传该中心。

  关于地震短临预报,一般要根据动物宏观异常、丰富的前震活动等表现,并结合当地历史情况研究判定,而此次汶川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均没有收到这方面相关情况报告。

  孙士(金旁加宏)研究员称,虽然如此,但由于汶川大地震处于中国南北地震带上,这个地震带地壳活跃,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对其给予长期关注,并一直认为可能发生强烈地震。

  他还透露,一般情况下,中国地震局每周组织专家举行一次地震会商会,汶川大地震后,会商会每天召开,会议主要包括研究后续会不会发生大的破坏性地震、全国地震形势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等内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