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到达地震核心区北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0: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3日独家消息 据中国之声19点55分报道,救援人员目前已进入地震核心区北川,救援工作正排除一切困难有序展开:

  主持人:我们现在来接通中央台记者周平的电话。你好,给我们说一下你现在的位置和你了解到的消息。

  周平:我们正在由绵阳赶往成都的成绵高速公路上,一个多小时以前我曾经介绍了我们到达这次地震的核心区北川的一些情况,当时我们处的位置是在刚刚出了北川没有多远,刚刚有信号的地方,但是信号非常不好,讲了几句话就断掉了,我们到达的地方离北川县已经非常近了,不到一公里,整个北川的情况我们看得非常清楚,整个县城破坏非常严重,这个县城可以说已经不存在了,我的感觉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个强烈的地震对当地人来讲,北川本地的也是7.8级,跟汶川一样的。第二个这个县城处的位置周边的山离县城特别近,一座山垮下来再加上泥石流,把县城的一半都给盖住了,所以,这个县城我们看到它已经不复存在了。

  主持人:从你目前了解到的消息,我们现在相关的救援人员离北川已经有多近了?

  周平:我们一路上看到很多很多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大量的人员赶往北川,也有很多的吊车和大型机械也在赶往北川,但是现在北川有个很严重的问题,在离县城大概一公里的地方山体大量滑坡,公路形成了一个很大的渗坑,任何车辆都没有办法通过,所以,进入北川的所有人走进去,大型的机械都没办法到达县城,所以,还是靠官兵把所有的人从废墟里刨出来,由于今天下了一天的雨,他们一身泥,一身土把所有的人都抬到几公里以外拉到外面抢救,而且一路上不停的安慰他们,你们千万不要睡着了,还给这些人不停的说话,不停的安慰他们,这种场景我当时感到非常非常感动。

  主持人:谢谢你从第一线为我们带来这么有用的消息,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