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饲养繁殖基地共计144只大熊猫均无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赵建华) 官方最新消息,来自中国(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报告称,其饲养繁育的八十六只大熊猫无伤亡,幼仔已被全部转移到地势开阔安全的沙湾。

  中国国家林业局十三日晚间介绍说,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办公室已与四川省林业厅通过卫星电话,取得了联系。

  截至目前,四川汶川地震涉及到的中国(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等,中国三个大熊猫饲养繁育基地共计一百四十四只大熊猫均无伤亡。

  中国野生大熊猫有一千五百九十多只,分布在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其中,四川省一千两百多只,陕西省两百七十多只,甘肃省一百一十多只。

  这些大熊猫主体分布在六十二个自然保护区中。在是次地震中,上述三省野生大熊猫栖息地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波及,野生大熊猫状况尚待观察。

  国家林业局要求各大熊猫饲养繁殖基地,加强对震后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修缮加固,防止余震等对工作人员和大熊猫造成伤害。各保护区要在及时、妥善救治受伤人员的同时,重视野外大熊猫情况的观测,发现伤病大熊猫应及时实施救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