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映秀镇目前生还2300人 上游水库濒临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3:05 央视

  连线阿坝州应急办主任 何飚

  主持人:现在能连线到你是非常高兴,现在和汶川县有没有取得联系?

  何飙:刚刚取得联系。现在是这样,这次汶川地震最严重就是震中有两个乡镇取得联系,一个是映秀镇是今天晚上8点的时候常务副省长他们带领的一个小分队大概一百多人千辛万苦赶到映秀镇,赶到之后,通过卫星电话挂了一个电话告诉我们。

  从都江堰到映秀镇所有的公路彻底崩溃、摧毁,公路没有了。

  主持人:赶到映秀镇,是完全徒步走过去吗?

  何飙:徒步。

  主持人:通过卫星电话,有没有向您通报一下整个映秀镇包括您说到另外一个镇现在灾情怎么样?

  何飙:现在常住人口是6000多人,加上流动人口大概就是9000多人。这个镇是阿坝镇的工业重镇,现在生还大概有2300人,这里还有1000多人重病人,现在没有一支救援队赶到,医疗药品非常欠缺,还有一所小学彻底垮了,我们孩子们有呼救声,就没有救援队伍,他们到了之后就开始组织自救。

  主持人:何主任,您刚才说了除了营救之外,还有一个镇已经到了。

  何飙:不是救援队伍到了,这个工业重镇是阿坝镇的工业经济区,在那里搞项目,刚才我们几个科技人员在都江堰给我打来电话,报告,说这里两万人的大镇,周围的基础设施道路桥梁,通电彻底崩溃了,我们老百姓在那里苦等,等待救援,现在一支救援队没有,现在急需药品、食品、水,已经过了24小时,但是现在没有任何救援,急需空投,部队不等公路来了,只能徒步翻山越岭,这是最新的情况。

  主持人:整个汶川县一共有多少个像这样的镇,通过这两个镇,能不能对其他的镇有一个预计?

  何飙:汶川是10900人大镇,县委书记跟我通电话说汶川县城的情况稍微好一点,现在房屋的倒塌不是那么严重,我们的群众已经转移到了避灾的地方,因为一部分房屋垮塌了,但是老百姓的房子都是石头砌的房屋,70%到80%都倒塌了,包括茂县,跟茂县的县长打通电话,也是这样的情况。

  现在最危险的是汶川上游的几个水库,岷江上游有一个重要的水库叫图龙水库现在已经出现险情,可能要出现崩溃的情况了。一崩溃,就可能影响下面几个大的电站,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了。

  主持人:现在已经到达汶川县几个镇的联络,卫星电话是唯一的渠道?

  何飙:对。 汶川县城有一个卫星电话,茂县有一个卫星电话,只有这三个卫星电话。

  主持人:卫星电话需要电力支持,目前当地的电力情况是不是也很紧缺?

  何飙:完全停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