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六支医疗队飞赴四川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三日电 (唐贵江 粤卫信) 广东省卫生厅派出的六支医疗队一百一十一人,五月十三日晚上十点乘坐专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飞往四川成都,紧急驰援地震灾区医疗救援工作。

  广东省六支医疗队分别来自广东省直、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深圳、佛山卫生系统,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等到机场送行。

  雷于蓝表示,四川汶川县等地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次医疗队赶赴灾区协助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希望医疗队员与四川的医务人员并肩战斗,全力以赴,救死扶伤,为共同战胜自然灾害做出最大努力。

  据介绍,四川汶川县等地发生强烈地震后,十二日晚,广东省卫生厅随即组建了六支医疗急救队伍和三支卫生防疫队伍,并连夜筹集了相关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药品、物资,随时待命赶赴四川地震灾区。

  十三日,广东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主持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卫生部门组织有关单位调集了人民币三十四万多元的医疗器械及两百多万元的医疗急救药品、血浆,于十三日上午火速运往四川。

  十三日中午,广东省卫生厅组织公共卫生、医疗急救等相关专家对地震医疗救治工作和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问题进行评估和研究,对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队和防疫队救援措施进行针对性部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