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全力保障抗震救灾食品药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周玮)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成立了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启动一级响应,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为确保灾区食品药品安全,把灾害造成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3日对全力保障抗震救灾食品药品安全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急行动起来,集中精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同时要统筹安排好抗震救灾工作和日常监管工作。

  二是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联络畅通。各地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熟悉业务的同志24小时应急值守,发现重要情况要及时处置并迅速上报。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等受灾省份要启动有关应急响应,建立应急指挥机构,明确抗震救灾工作联络员,汇总当地食品药品生产供应情况、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状况及抗震救灾中与食品药品监管有关的其他情况,每日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值班室。

  三是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市场检查力度,重点加强救灾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督检验,确保用药安全。受灾省份,要排除一切困难,积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灾区进行食品安全监督,全面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监管,切实保障良好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

  四是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药品(医疗器械)供应保障工作,灾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及时了解掌握救灾急需的药品(医疗器械)品种和需求数量。非灾区省份要配合灾区,密切关注辖区内救灾急需药品(医疗器械)的生产、流通等情况,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领导下,做好相关支援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