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称“为台湾而战”不是基本信念与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1:50 千龙网

  本报讯 (钟新)台军“为谁而战、为何而战”的问题曾在台湾引发多次争议。台军方发言人5月12日在答复媒体提问时公开表明,“为台湾而战”不是基本信念与立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发言人宣称,台军现阶段“为‘中华民国’的生存发展而战,为‘中华民国’百姓的安全福祉而战”的基本信念与立场不变;至于台军报纸《青年日报》“为台湾而战”的标语,将改以政策倡导取代。

  发言人称,对于《青年日报》中缝过去改为“台湾”两个字的问题,台“国防部”已着手进行相关研究,不排除未来不再刊印“为谁而战、为何而战”的台军信念标语。

  去年6月,陈水扁首度公开将台军为谁而战的口号改成“台湾”,随后又三度要求台军“为台湾的‘国家’生存与发展而战”。台军方在当局高层压力之下,最终将军中《青年日报》印制的标语改为“为台湾而战”。(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