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政府所在社区上百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4: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乡政府所在社区上百人死亡

  受四川汶川7.8级地震的影响,拥有1.6万人的向峨乡发生建筑物大面积垮塌,截至记者发稿时,仅该乡政府所在社区就已确认上百人死亡。

  13日1时40分左右,记者驱车返回都江堰的途中,从成都增援的救援车队正在赶赴向峨乡的途中。

  8名游客被困高空索道

  地点 灵岩寺索道

  灾情 6名台湾游客和2名 大陆游客被困

  12日发生的汶川地震导致都江堰灵岩寺索道停运,12名台湾游客和2名大陆游客被困高空索道。截至13日16时15分,其中6名台湾游客已获救,救援人员正努力抢救其他游客。

  在现场参与抢救的四川省消防总队有关人士介绍说,由于地形局限,难以用直升机开展救援,因此救援速度比较缓慢。

  难以用直升机施救

  据了解,12日下午汶川强震造成该索道扭曲停运,由于通讯中断,直到12日20时后消防部门才接到报警。但由于天色已黑,为防救援中出现死伤,救援工作从13日天亮后才开始进行。但由于高空索道无设备可直接将索道车上的游客接下,只能依靠战士攀爬上索道钢绳,逐步向索道车移动,然后用缓降绳将游客从高空匀速放至地面。之后战士再将缓降设施放下,自己再顺钢索爬下,这样才有缓降设施救援下一批游客。据了解,救援一个索道车上的两名游客,战士最长的要来回攀爬600米长的高空钢索,救援工作难度非常大。

  为加快救援速度,13日下午又有近10名体力和高空技能好的消防战士被增派上山。至记者发稿时,山上仍有30多救援人员紧张施救。

  担心余震

  成都市民抢购帐篷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13日发布消息说,13日15时07分左右,四川省汶川县境内发生6.1级余震。距汶川100余公里的成都市震感强烈。记者看到,成都的一些建筑物摇晃,办公楼内水瓶倾倒,许多人跑到街上躲避。

  昨日,成都多家户外用品店的帐篷被抢购一空。就连户外用品的商家们也感到措手不及:以前,这些高达五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帐篷往往需要几个月才能售完。

  虽然5·12大地震正在逐渐过去,但余震的不断骚扰依旧让成都市民无法安心。市民孙先生表示,他会在13日晚上继续选择在安全的户外过夜。孙先生决定和家人在朋友的面包车里过夜。不过,像孙先生这样幸运的人依然是少数。更多没有汽车的市民,正在考虑如何在户外度过雨夜。帐篷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昨日,武侯祠大街的户外用品店,成为了继锦里和武侯祠之外第三处热闹的地方。下午4时,“户外运动”的老板冲着不断涌入的市民喊道:“帐篷已经销售完了,买帐篷的请明天来。”至下午4时30分,这位老板已经应付了接近60位冲着帐篷而来的顾客。目前最便宜的帐篷也要卖到500元一顶,而质量更好的帐篷要卖到上千元。但这并没有抵挡住顾客的热情,这位老板甚至拿出了二手帐篷,并标价1000元。但即便这样,依然被顾客抢购一空。

  综合新华社、央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吴波报道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