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下拨8.6亿元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9:52 新京报

  要求各地积极筹措资金;财政部启动财政应急保障预案

  本报讯为保证地震灾区开展救灾,财政部昨日发布,针对此次大地震已启动财政应急保障预案,建立抗震救灾工作2 4小时值班制度。12日晚中央财政已向四川紧急下拨救灾资金7亿元,今日又向甘肃等其他波及省下拨1.6亿元。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累计下拨此次地震救灾资金8.6亿元。

  向四川下拨的资金中,包括综合财力补助资金5亿元,统筹用于各方面抢险救灾工作;地震灾区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应急资金2亿元,用于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向甘肃、陕西、云南、重庆紧急下拨的资金,主要是灾区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其中甘肃、陕西各5000万元,云南、重庆各3000万元。

  据了解,12日晚,陪同温家宝总理前往地震灾区的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打回电话还要求,以财政部名义发出电报,请相关省份财政部门积极筹措、及时拨付抗震救灾资金。

  12晚,财政部已紧急向四川、重庆、云南、陕西、甘肃、山西、贵州、青海、湖北等省份发出《关于大力支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灾区各级财政部门迅速启动财政应急保障预案,要积极筹措、及时拨付抗震救灾资金等。

  据悉,目前财政部已启动财政应急保障预案,建立了抗震救灾工作24小时值班制度,财政部领导及相关司局负责人轮流值班。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廖爱玲 杜丁 王荟 马力 郭少峰 胡红伟 鲍颖 贾鹏 李立强

  新京报制图/林军明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