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亲历地震一刻:再迟一秒就被山石席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0:26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华宾5月13日报道:经过多次努力,东方网记者17时30分联系上了春秋国旅在四川的导游易光俊,据她介绍,131名上海游客正乘坐大巴赶往绵阳,预计一个半小时后到达。按计划,这批游客将乘坐22:30的航班返回上海。行进途中,易光俊断断续续向东方网记者讲述了地震发生时的惊险一刻。

  131名上海旅客无人受伤

  东方网记者下午拨通了易光俊的手机,由于身处颠簸行进的巴士上,电话声音略有停顿,现场声不时传入耳中,但总的来说,通话比较通畅。易光俊告诉东方网记者,她带的旅行团共有22人,除一名游客在九寨沟不慎扭伤脚腕外,其他人员没有受伤。“其他车上的游客也都安然无恙。”

  据易光俊介绍,他们的车队共有131名上海游客,都是昨晚12点前到达成都。今天下午3点左右,由旅行社派车送往绵阳。按计划,他们将乘坐22时30分的9C8810航班返回上海。

  易光俊告诉记者,下午出发不久车队堵了半个多小时,目前已驶上成都往绵阳的高速,道路畅通,一切顺利。

  如果晚一秒后果不堪设想

  “那一瞬间山崩地裂,泥石乱飞,非常危险。”回忆地震发生时的惊心一刻,电话那头的易光俊依然心悸不已。

  易光俊带的团队有22名游客,行程5天。5月8日,旅行团从上海飞往绵阳,5月9日赶到九寨沟,10日在景区游玩一天,11日转到茂县,12日上午前往卧龙大熊猫养育基地游玩。按照游程,昨天下午旅行团离开卧龙,途径汶川后赶往都江堰,当晚留宿成都。今天下午,旅行团从成都返回绵阳,乘晚上的航班返回上海。

  5月12日下午2点半左右,当地震突如其来时,易光俊刚带团离开汶川,沿着崎岖的山路赶往都江堰。“我们的位置就在汶川与都江堰交界处,”易光俊回忆说,当时汽车行进在一处险峻的弯道上,左边是湍急的江水,右边是陡峭的山坡。“突然一声轰响,简直是山崩地裂,右侧的山体出现滑坡,石土不断从山上滚下,不时有细碎的泥块滑到路侧。”

  易光俊嘶哑着声音说,当时他们完全没想到会发生地震,随着滚落的山石不断增多,车辆的危险一步步增加。突然前排的乘客发现,右前方的山坡上一大块石土正席卷而下,“当时司机师傅当机立断,紧急踩下了油门,”易光俊心有余悸地说,一秒钟后,大块的山石瞬时滚在了车后。“所有人都拍着胸口说,如果慢了一秒,石头就会滚砸到车上,车辆很可能因此翻滚,那真的是不堪设想。”

  易光俊告诉东方网记者,经历这次险情,不少游客都有劫后余生的感觉,“现在大家情绪稳定,只想早点回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