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界人士以献血方式支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3:32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高迪

  摄 像:郝欣

  男播:【导语】今天上午,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说,目前灾区最急需的就是大量的血液和血浆,卫生部已连夜开始从就近省份调拨,并于今天上午随同医疗队紧急运往灾区。消息传来,首都各界干部群众、大学生、公司职员踊跃献血,向灾区人民献爱心。请看报道。

  【正文】

  【同期】(卫生部新闻发言人 毛群安)

  输送血液血浆的情况 从河北 山西 山东调取血液...

  【正文】灾情牵动着北京市民的心,“真情流淌,血脉相通”,今天中午开始,清华大学的紫荆楼前就排起了献血的长队。

  【采访】清华大学 学生

  排了两个多小时队,感到能够为灾区做点事情,特别开心。能够帮助他们,多献一点也没关系的。

  【采访】清华大学 教工

  献血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每个人都应该多尽一份力,我想我的身体可以献多少就献多少,尽快运到是最好。

  【采访】北京市血液中心 工作人员

  一会儿我们有专业的冷链的箱子,保证血液保鲜的、安全的运回我们单位(北京血液中心),经过检测,运到灾区。

  【正文】截至下午4点,清华师生的爱心血已经有两百多袋,仍有300余名师生排队等待献血。

  【正文】石景山区启动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紧急备血。下午三点,采血车刚一来到首钢工学院,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数百名学生踊跃献血,向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正文】除了莘莘学子,首都各企业员工也加入到爱心献血行动中来。联想集团600余名员工自发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向灾区同胞献血,并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一千万元人民币,其中联想员工捐款20万元。

  【同期】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陈绍鹏 帮助灾区人民 挽救更多生命 是我们联想的社会责任 是我们应该做的帮助灾区人民。

  【正文】

  北京台报道。

  ——石景山区启动奥运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

  记 者:李丹

  摄 像:杨国栋

  【正文】(李丹)石景山区启动奥运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紧急备血。下午三点,采血车刚一来到首钢工学院,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数百名学生踊跃献血,向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联想集团600余名员工向灾区同胞献血

  记 者:谭帅

  摄 像:王陆华

  【正文】今天联想集团600余名员工自发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向灾区同胞献血,并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一千万元人民币,其中联想员工捐款为20万元。

  【同期】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陈绍鹏 希望能够挽救更多生命 是我们联想的社会责任 是我们应该做的帮助灾区人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