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支消防地震救援队支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4:00 中国消防在线
湖南首支消防地震救援队支援灾区
湖南首支消防地震救援队

湖南首支消防地震救援队支援灾区
湖南首支消防地震救援队

湖南首支消防地震救援队支援灾区
湖南首支消防地震救援队

  5月13日上午8点30分,湖南省消防总队组织了110人的消防地震救援队开赴四川地震灾区。地震救援队由省消防总队参谋长罗灿担任现场总指挥,副参谋长文小荣和后勤部副部长黄寒冰任副总指挥,下设搜索组、救援组、通信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医疗救护组、技术组等7个工作小组,随行的还有5台抢险救援车、3台运兵车、2台保障车、1台通讯指挥车以及100多套以破拆和搜救人命为主的抢险救援装备。据悉,这是湖南省消防部队首次跨省参加灾害事故抢险救援,也是四川省发生大地震后湖南省向灾区派出的第一支专业救援队伍。

  启动跨区域应急救援预案

  在四川汶川“5.12”大地震发生后的10小时内,根据公安部消防局和省委、省政府指令,湖南省消防总队连夜召开党委扩大会,紧急启动跨区域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由总队长弥现林、政委岳喜强任总指挥,黄根怀副总队长任副总指挥,司令部罗灿参谋长、政治部董二明主任、后勤部陈金辉部长、防火监督部李修柏部长为成员的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研究确定应急救援方案,对协调指挥、力量集结、装备编成、通信联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家里受灾的消防官兵毅然请战

  此次四川汶川“5.12”大地震,我省消防部队有上百名消防官兵的家庭受灾,主要集中在四川、陕西、重庆籍的消防官兵。其中长沙支队有两名消防战士的家庭受灾严重,家中房屋全部垮塌,其中一名消防官兵已经无法与家中取得联系。但在大灾面前,消防官兵无私忘我,在得知即将调派官兵奔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的消息,全省消防官兵纷纷要求参战,各市州军政主官主动向总队长、政委请战,张家界、怀化、湘西等偏远地区也再三以电话方式请求参战,受灾的消防官兵没有一人请假,其中长沙支队的两名战士也已参加突击队奔赴前线。抗震救灾队伍沿途即将经过的消防部队,也以各种方式支持抗震救灾工作,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增援灾区,希望灾区人民早日脱离困境。

  奥运火炬手奔赴抗灾一线

  在奔赴一线的抗震救灾队伍中,蒋爱兵的身影显得格外的熟悉。他是长沙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代理副中队长,同时也是奥运圣火传递湖南段的火炬手。在历经上千次火场和抗灾现场的考验后,蒋爱兵显得格外的沉着,他说他希望用自己多次救火抗灾的经验为灾区人民赢得更多的时间。

  在消防抗震救灾突击队出发的现场,消防官兵的誓言显得格外铿锵有力,他们将用行动实现自己的诺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