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成铁路109号隧道明火已成功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齐中熙、海明威)记者从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处获悉,截至14日9时,宝鸡至成都铁路109号隧道塌方抢险取得进展。

  王勇平介绍,5月12日14时28分地震发生的时候,21043次货物列车正好行驶在甘肃徽县境内宝成铁路150公里835米处的109号隧道中,因为地震导致隧道山体崩塌,8.5万方土石掩盖了这一区段铁路、公路和河流,21043次货物列车因此脱线,12节装运汽油的罐车被埋在隧道中并起火燃烧。10分钟后,铁路部门接到司机灾情报告,即刻组织抢险通路工作。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指派卢春房副部长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灾,有关单位组成11个抢修专业组,调集工务、电务、供电、运输等救援人员和抢险机具迅速投入抢险救援。铁路职工与武警、防化部队和农民工共1400多人投入战斗,通过采取封堵隧道两端、切断空气流通等措施,隧道内的大火已成功扑灭,目前正在进行注水降温处理,清理泥石,救援掩埋的列车,力争尽快修复通车。

  另外,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由于近日四川余震不断加之抢修施工量大,宝成线恢复通车时间仍“不好预计”。

  成都铁路局宣传部介绍说,根据灾情初步统计,成都铁路局全局范围内,路基、桥梁、隧道受到不同损害68处。这其中,宝成线有2座大桥损坏严重,出现大桥支座罗拴全折断、梁体位移、4处路基下沉坍塌严重的情况,两座隧道出现裂纹,同时出现接触网支柱断裂、接触网垮网、牵引变电所地方电源停电等灾害。

  据介绍,受宝成线灾情影响的成都站始发列车为成都—攀枝花K117次、成都-北京西T8次、成都-广元N758次、成都-昆明K165次、成都-普济7404次、成都-拉萨T22次、成都-福州K390次、成都-西宁1048次、成都-郑州1098次、成都-西安2130次,这些列车目前处于停运状态。

  铁路部门称,旅客从13日起五日内均可办理全价退票或改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