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驻外使馆馆员海外华侨华人向地震灾区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省汶川县12日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驻古巴、墨西哥、西班牙等国大使馆馆员和法国、捷克、以色列、博茨瓦纳等国的华侨华人踊跃捐款,希望尽早将爱心送到灾区人民手中,体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馆员13日纷纷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向灾区人民献爱心。他们认为,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众志成城,一定能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全体馆员积极为灾区捐款,截至13日捐款已经超过5000美元。他们表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全体人员共捐款1620美元。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13日向全球华侨华人发出呼吁,希望他们在祖(籍)国最需要的时候,一如既往,奋勇当先,用行动表达对灾区同胞的深情。

  仅5月13日一天,法国主要华侨华人团体就筹集赈灾款超过300万元人民币。法国陈氏兄弟国际集团董事长陈克威、总经理陈克光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法国华商会捐款60万元人民币;法国华侨华人会首期捐款20万元人民币;法国华侨华人会下属的法华寺决定从寺庙善款中拿出8万欧元(约合80万元人民币)支援四川灾区。此外,一些在法华侨华人还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

  捷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青田同乡会等华侨组织领导人13日来到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向灾区捐款近20万元人民币。一位刚刚从中国国内来到捷克打工的青年,还未领到第一个月的工资,便向朋友借了500克朗(约合200元人民币),捐给了灾区。他说,他捐的钱虽然很少,但表明了一片心意;他虽然暂时离开了祖国,但心永远与祖国联系在一起。

  地震发生后,许多在以色列务工人员、留学生、华侨华人及以色列友好人士纷纷致电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表达他们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并希望向灾区捐款。中国驻以使馆13日在使馆网站上公布了捐款方式。

  博茨瓦纳中华福建同乡会副会长柯志坚13日代表在博福建侨胞向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丁孝文转交16万普拉(约合17万元人民币)捐款,用于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