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2个区县出现灾情 14人因灾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8:56 华龙网

  华龙网讯 (记者李心成14日17:58分报道) 记者刚刚从市政府获悉,截至5月14日12:00时,我市梁平、江津、万州、丰都、合川、潼南、开县、石柱、云阳、荣昌、永川、南川、巴南、綦江、奉节、大足、忠县、铜梁、涪陵等32个区县出现灾情。受灾较重的有梁平、江津、合川、荣昌等区县。据初步统计:全市因灾死亡14人(其中:梁平县6人,江津区1人,合川区3人,城口县1人,开县1人,綦江县1人,巴南区1人),紧急避险转移安置16.67万人,因灾伤病637人,其中重伤43人。房屋倒塌3975间,地震拉裂造成严重危房14005间。

  据受灾区县报告,在前期上报全市死亡11人后,新增死亡人口3人,其中:梁平县死亡1人,该人系梁山镇居民,地震发生后在撤离时摔倒致死。合川区南办处东津沱学库塔街83岁女居民冯朝美,因女儿墙垮塌被砸死,草街镇玉龙村3组女村民唐国友,因石头滑落被砸死。

  据悉,在积极做好全市各受灾区县抗灾工作的同时,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救灾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民政局于今天凌晨1时将市经委、市商委、市民政局、市药监局、市供销社、市棉花有限公司筹集的药品、医疗器械、棉被、电筒、蜡烛等第二批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15车救灾物资(价值503.411万元),由市民政局干部带队连夜赶赴四川省重灾区。上午11:30时已收到前方最新消息,这批救灾物资已经顺利抵达四川省成都市和德阳市,其中:向成都市政府移交救灾物资价值303.42万元。

  目前,市民政局正在对第三批价值200余万元的帐篷和棉衣进行装车,这批物资将于今日下午发往四川重灾区。另外,重庆平伟砂石采运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价值5.4万元的2000箱方便面将随第三批救援物资一起运往四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