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为震区灾民鲜血 血库一日饱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3: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 通讯员 葛静岚)前日上午8时至昨日凌晨2时,北京市公众3300人累计驰捐鲜血达到1246000毫升,仅清华师生一天就捐献血液182600毫升。

  昨日,北京市献血办和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感谢公众为震区灾民驰捐鲜血的爱心,同时紧急通告:经过13日的全民献血高潮,目前北京血液库存已经饱和。今日,全市各采血点不再现场采血,希望爱心者加入应急献血储备队,暂将鲜血储备在身体里,并做好预约献血登记;一旦受灾同胞需血液救命,北京市血液中心会随时向相关血型者发出无偿献血的号召。

  同时,卫生部提示,灾区用血也达到计划储备量。为避免浪费,卫生部呼吁各地希望援救灾民的爱心人士加入应急献血储备队伍,前往辖区血液中心或血站进行献血预约登记。

  - 预约方式

  一、电话预约 热线:62031992

  二、现场预约 地点: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街头采血车

  三、在线预约 网址:www.brcbc.org进入“应急无偿献血预约”板块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