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救援队临阵学急救飞抵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3:46 新京报

  “队员都没有专业救援知识,但这不妨碍我们奉献爱心。”领队王文忠说。

  昨晚,由8名大学生和15名农民组成的民间抗震救灾队飞抵成都。23名队员今日计划赶往都江堰展开救援行动。王文忠说,每位队员已购买了50万元人身意外险。

  8名大学生瞒着家人报名

  该救援队的8名大学生来自北京梁漱溟乡建中心,他们不定期地到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芍药村进行农业指导,在得知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忠组建救灾队后,纷纷主动报名参加。加上该村的另14名村民,一支23人的救援队由此产生。

  21岁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男孩吴丰恒是救灾队队员之一。“我家在四川南充,这次算是支援家乡。”吴丰恒说这番话时,同伴白亚丽正在穿迷彩服。

  这名被媒体称为“休学支农第一人”的女孩说,她没敢告诉家人,偷偷地报名参加救灾队。事实上,8名大学生都没有告诉家人。“先瞒着,瞒不住再说。”吴丰恒说。

  去灾区“能做什么做什么”

  “所有队员都没有专业救援知识。”领队王文忠直言不讳,“但这不妨碍我们奉献爱心。”他说,每位队员购买了50万元人身意外险。他们将利用在飞机上的时间为队员们讲解急救知识。去了灾区能做什么?“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哪怕简单搬运物资都可以。”王文忠说并不在乎分工。

  昨晚,救援队飞抵成都,他们计划今日赶往都江堰展开救助。

  本报记者 陈俊杰 浦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