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52名消防员携犬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3:46 新京报

  昨日上午10时,北京市消防总队的352名消防队员乘专机降落成都,随后向广元市青川县关庄镇开进。部队携带了生命探测仪、破拆抢险救援工具、照明器材、海事卫星电话及可支持一周的食品。10只消防搜救犬也跟随前往。

  队员们来自朝阳、海淀、丰台、宣武、怀柔、大兴、通州7个支队,这支队伍在13日晚11时30分接到调集指令。

  昨日凌晨2时,朝阳消防支队,80名消防官兵身穿橙色救助服正在收拾行装。“10根4米绳、安全钩、剪线钳都带齐……”朝阳支队孔凡权政委逐个叮嘱,“水和食物尽量多带,保证自己的供给。”

  昨日凌晨3时左右,352名消防队员陆续来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集结,10只搜救犬情绪亢奋地四处张望。搜救犬队驯导员说,这是搜救犬第一次乘飞机,因担心搜救犬“水土不服”,部队还携带了可支持15天的狗粮。

  凌晨5时许,队员们开始登机。

  市消防局昨日下午消息,队员们已抵达成都,于上午10时向广元市青川县关庄镇开进。由于道路毁坏严重,通信中断,至本报截稿时未有反馈新消息。

  本报记者 陈俊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