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讲述:几秒钟内双腿就被乱石埋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4: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郭翔鹤四川绵阳报道

  昨日下午5时,晨报记者从成都驱车2个小时,终于赶到本次抗灾前线的最大城市———绵阳。记者在绵阳九洲体育馆看到,这里各类车辆排起的长龙逐渐汇合,现场人头攒动,经询问,记者才获悉,绵阳市政府13日在该体院馆设立了临时救护中心,安置从北川、安县等地抢救出来的地震灾民,目前已经有上万名从重灾区抢救出来的灾民被转移至此地。

  在绵阳北川县城的中心区域曲山镇茅坝担任社区支部书记的余英,头上还包着厚厚的纱布,昨日,她提起12日当天死里逃生的经历,既庆幸,也颇觉胆寒。

  12日上午,原定进行的民兵演练不知为何改到了12日下午,余英说:“这救了我们一命,本来当天下午是准备举行一个签约仪式,因为民兵演练这个仪式被推迟了,这让我们在地震发生时得以置身露天里。”

  当天14时20分左右,余英等五人通过一座大桥前往县城的体育场,“刚走过大桥,我们突然被一阵剧烈的震动掀倒在地,这时我们看到地上大大小小的石头全部像乒乓球一样跳起来,就像卡通片里的故事那样离奇。我身旁的一座小山开始抖落石头和灰土,这些暴雨一般的土石一下子把我砸懵了。几秒钟之内,我的两条腿被埋住了,我手脚并用拼命地爬出了土石堆,和两个伙伴相互搀扶着沿摇摇欲坠的大桥逃回对岸。”等余英等三人回头的时候,桥已经垮了,河对面的两个同伴已经被深深埋在土石堆中,尸体到现在也没有找到。

  当余英的老公找到她时,她已经成为血肉和泥沙混合成的重伤者,头被砸了个大洞,往外冒着血,老公把她拉出土石堆,背着她来到县城的医院,但发现医院已经不复存在。幸好医院把药品搬到了大街上,输入的几瓶药水救了余英的命。

  直到13日,余英稍微清醒了些,老公用撕碎的衬衣包扎她的头部,两人手脚并用从土石纵横的“路”上逃出了北川县城,最终逃命成功。“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让我活了下来。”脸庞还有些浮肿的余英略带庆幸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