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灾区映秀镇幸存者震后组织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4:48 新京报

  王文学,70岁,是映秀镇附近一个村子的党员,地震后,他让所有幸存的人去找人,把所有活着的人集中到漩口中学的操场上。

  就在这座学校,原来六层的教学楼只剩了一层,当天在这里的师生,共有1700多人。

  地震后,这个被夷为平地的学校,成为幸存者聚集的地方。

  因为两个晚上一直下雨,他们设置轮值班制度。

  “没有声音,没有光亮。”5月14日,王文学说,“今晚不同了,雨停了,月亮出来了,可以看到人脸,可以看到路了。”

  有三位男子也被王文学的乐观打动着。他们的孩子在28公里外的另一所小学上学,在那所小学,共有三四百人。

  地震后,形成滑坡,原来的山路便成了陡峭的山崖。路走不了了,直到现在,他们依然不知孩子的死活。

  5月14日下午17时左右,温家宝曾来到这所学校的操场上。

  “政府没有忘记你们,会让更多的伤员得到救助”。温家宝眼圈湿润、声音沙哑,他一边挥手一边对着村民说,希望他们放心,会把药品和食品送进来,并用飞机将伤员送到外面救助。

  随后,温家宝朝直升机走去,几十米外的距离,他走了四五分钟,不停地挥手,受伤的村民们也不停地挥手。

  直升机飞到30多米的高度掉头之际,地面上的群众能够再次见到总理的面孔,总理朝着群众再次挥手。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