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聚源中学700余名师生被埋已救出4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5:14 新京报

  本报讯 都江堰市郊的聚源镇聚源中学,在当天的地震中,由于事出突然,这所中学的一幢4层教学大楼瞬间变成废墟,正在上课的700余名师生全部被埋到大楼下。12日18时10分,成都军区总医院医疗队一行22人火速赶往聚源中学校园救人。

  洞隙处听到呼救

  20时30分,医疗救援队赶到现场。医务人员小心翼翼地踏过废墙、瓦砾,沿着一个个细小的缝隙,用手搬动着石块,寻找着生死未卜的师生。

  连续奋战到13日14时,医疗救援队已救到活着的师生40多人。由于房屋梁墙塌在一处,救援速度仍然缓慢。官兵们便在废墙上打洞,沿着狭小的洞隙搜救生命。突然,医生周凯在一个洞隙处听到了轻微的呼救声。“这里活着一个,快来救人。”周医生大声呼道。

  一名叫马龙的初中二年级男生被大梁压住了左腿。护士王红梅、何发群抢先爬了进去,为这名学生输液。由于在地下时间太长,小马龙已产生了烦躁情绪,小手挥舞不停,输液又断了线,她们又一次次地输上去,并不厌其烦地安慰他、鼓励他。

  10小时救出一人

  大雨早已浸透他们的衣服,但没有一人放弃救人的信念。“我们用手,也要把一个个活着的师生救出来!”医疗队高副院长一边鼓励一边坚持在现场指挥救援。

  14日凌晨1时,大雨仍然下个不停。“救出去了!救出去了!”医务人员花了10多个小时,用手抱出了活着的小马龙时,他们脸上的泪水在洒落。

  截至14日18时30分,已奋战了两天两夜的这支医疗救护队,仍然连续战斗在聚源中学的救援中。

  《解放军日报》记者李敬坡供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